簡/繁切換 |
<<酒店小姐Q&A>>酒店上班到底都在做什麼?

 

q200792141054.jpg  

Q:請問在酒店上班的女生都怎麼上班?是不是沒有休假?那個是有簽約的對吧? 不可違約?薪水大約多少?怎麼領的? 應該不是月薪吧?
女孩子去那裡上班會不會以後就”瞭”下去~是不是有分可帶出場跟不可帶出場? 帶出場就是去開房間嗎?

A:
酒店工作內容:

桌面服務,一般人通常會想偏,其實桌面服務是很簡單,也很單純的一件事。
桌面服務有以下幾個要點:

1.桌面上有幾件物品要注意:
A.杯子類有5種:威士忌杯(洋酒杯)、啤酒杯、水杯(開水杯)、熱茶杯、公杯
B.熱毛巾(當服務生送熱毛巾給客人用完後,摺整齊,放在旁)
C.水果盤(把水果細分小塊,送至客人面前)
D.煙灰缸(煙灰缸內別超過3根煙)

2.接下來要注意的事項有以下:
A.當客人點歌時,要主動起身(不等客人開口)拿麥克風歌本(或遙控器)
B.千萬別讓客人自己倒酒(或水),甚至要主動按服務鈴請服務生入內 (如熱茶、熱毛巾)
C.若消費者有拿煙的動作,記得協助點煙
D.保持桌面清潔(如有水漬要立即擦拭)

3.桌面服務的最大意義為何??!
A.讓消費者感到妳貼心和細心(一般女生是不會幫客人服務到上述情況)
B.藉此增加和消費者良好的互動

八大行業相當特殊,因為他的商品就是“人”。
要在這行賺大錢不是不可能,只是要克服的就是所有消費者的人性,簡單說:就是要讓消費者覺得你『物超所值』。

酒店的規定:
1.其實酒店的規定,取決於是人與人之間互動的生意,所以特別狀況不一,但不見得常發生。
2.現在條例都寫的十分清楚,若會有扣錢的規定,主要是針對調皮的美眉,一般美眉不會犯錯,是不會扣錢的,這點請放心  。
3.例如桌面服務沒做好(部落格內有專文提到),跟客人互動不熱絡,或是喝醉不能上班之類的。
4.還有上班不遲到不早退(會扣錢),不跟客人報消費價錢(要一問三不知)。
5.到班的日子~不亂請假,上班時要服裝儀容整齊乾淨,不可帶違禁品。

 
至於忌諱:

A.不跟店裡的少爺和行政交往(這樣會影響彼此工作心情)

B.和客人保持和諧的氣氛,畢竟消費者不是來受氣的,也別在客人面前提及消費方式,其他就如同和朋友互動一樣喔!

C.其實不要喝醉,這些就不是大問題,清醒時當然會行事更謹慎些。

D.八卦事件聽聽就好,千萬別過嘴,否則公親變事主。

為何要學會閃酒:
酒的種類繁多,客人喝的酒不止一種,也許第一桌喝啤酒,下桌客人喝洋酒,就算酒量再好的人,這樣喝也容易醉的。
因此閃酒的技巧非常重要! 如何不讓客人發現的情況下,讓自己少喝一點,要和客人玩什麼樣的遊戲,才能把時間拉長。自己少輸點少喝點, 這些都是基本功!

上班時段:
一般酒店的營業時間為:下午兩點至隔天凌晨的八點左右
午班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
晚班晚上九點至凌晨六到八點
酒店兼職的話,最短天數一週上一到兩天,一天七小時左右。
至於休假的部份,大部份的酒店都是用排休的,但也有是固定週休二日的。

薪資:
<<鋼琴酒吧>>
收入: 日保2500~4000元,看公關條件而定。

<<日式酒吧>>
收入: 1千5至2千(日)

<<招待所>>
收入: 900元至1100元(一小時)

< <便服店>>
收入: 一節125元至150元(十分鐘為一節 /一星期上的天數越多薪資算法越高)

<<制服店>>
收入: 一節140元至160元(十分鐘為一節 /一星期上的天數越多薪資算法越高)

<<禮服店>>
收入: 一節140元至160元(十分鐘為一節 /一星期上的天數越多薪資算法越高)
    

所以到底酒店小姐一個月收入多少?
其實這沒有一個正確答案!(收入取決於妳的態度和決心)。不過,最差的保守行情是一週也有1-2萬,一個月可賺多少錢,就要看妳的出勤天數了。
而女人都是靠包裝的,所以在外型方面,不必擔心會影響收入太多…還是依你的條件或手腕。條件是先天的,現在化妝技術太專業了,要變成美女已經不是困難的問題。
而手腕是可以學習的,雖然這也是很講求天份和個性的,但只是看自己有沒有一顆肯學習的心。用心的美眉一天收入6000~7000以上不是問題(當然沒經驗的妳,是需要些時間學習和調整)
~只要妳付出的方向是正確的 一定會有滿意的收入~

出場:
出場的話,有分純出跟S出,不管是哪種店,純出一定要接受。S出就看你有沒有,這部分在台北是不會免強的。
當然沒有小姐那麼傻,你問她有沒有配,她也一定跟你說沒有!
如果不配S也行,一開始店家都會說不S沒關係,但是久了,如果妳的上檯率不夠好又不懂得抓客人,店家通常會建議你接S。除非你很漂亮,條件好,又有手挽,那妳就有相當的理由可以擺明妳不配。至於是否要換店或要不要配的相關細節,最好找妳的經紀人討論評估。

總結:
在去酒店上班之前,一定要給自己定一個目標及方向,你必需了解自己為何來酒店上班,目的何在?出發點是什麼?
給自己一個目標,例如:債務還清了就離開、存到了多少錢就走人、或者是打算做多久。

如果漫無目的的一直在酒店做下去,久而久之,就會習慣這樣高所得的工作,然後就會沉迷於其中,而很難脫離這樣的環境。
因為妳對金錢的胃口會愈來愈大!所以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明確的目標。
還有…賺到的錢一定要存下來,存下來的才是真正賺到的

 

>
<<酒店小姐Q&A>>經紀公司到底是做什麼的?
<<酒店小姐Q&A>>經紀公司到底是做什麼的?
<
<<酒店小姐Q&A>>應徵常見問題與解答
<<酒店小姐Q&A>>應徵常見問題與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