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繁切換 |
酒店經紀收入是抽酒店小姐薪水?

酒店經紀薪水的來源是什麼?

很多人以為酒店經紀是跟一般經紀人如房屋仲介、演藝圈經紀人一樣,是抽取「所經紀人賺取的錢」。

在這裡,酒店經紀強尼就來剖析一下這個問題,解決長久以來大家對於酒店經紀收入來源的誤解。

首先,酒店這行業的營收來源在於客人去酒店消費!

酒店消費算法

酒店經紀收入是抽酒店小姐薪水?

酒店消費的明細一般會有桌面消費、包廂費用、少爺小費與小姐檯費,另外在結帳時,會在總total外加10~20%的服務費,這就是酒客到酒店消費時的價格算法。

桌面消費會有酒錢、小菜、餐點、水果等等;包廂費用則跟一般ktv一樣沒有太大差異;少爺小費方面是客人可以隨意,或是跟業幹了解是否結帳時一起算;酒店小姐檯費算法一般就是跳時間,一小時2000上下,每家店算法大同小異。以上各項費用相加,乘以1.1~1.2便是客人到酒店消費的算法,也就是酒店營收來源。

酒店營業收入的一大部分,會用來支付酒店行政、幹部、小姐、少爺的薪水,這不用解釋應該大家都能了解。

我們就來直接了解一下酒店小姐薪水的算法,來看看酒店小姐的薪水有沒有被無良黑心的酒店經紀人抽成?!

酒店小姐薪水

酒店經紀收入是抽酒店小姐薪水?

首先要請大家注意~在酒店小姐上班前,正常的酒店經紀人都會跟小姐詳細說明薪資計算方式,酒店經紀強尼在這也簡單給大家大概了解一下酒店小姐薪水計算方法。

酒店小姐薪水來源為坐檯費用,檯費算法為一小時分6節,1節10分鐘,小姐所獲得的薪資會因本身條件、上班天數、節數多寡等等,而會有每節可拿到的薪資為110~160的差別,也就是說酒店小姐一小時應該可拿到660~960的時薪。

我們假設酒店小姐一天上班時間為7個小時,沒帶進場、沒帶出場、沒被框、沒全場…就單純坐檯7個小時可以拿到42節,一檔也就是一個禮拜上5天班都這麼無趣,那這一檔就會有210節的節數,210節我們用最低1節110來算,會有210×110=23100元的收入,如果用1節160來算,則會有210×160=33600元的收入,也就是說酒店小姐一個禮拜理應可拿到23100~33600的薪水。

(酒店經紀強尼在此特別說明:酒店小姐一檔如果只有2、3萬的薪水,如果不是所上的酒店生意很差的話,那就是酒店小姐本身有需要調整的地方!而且在制服店上班的薪水會偏重於小費;在便服店上班時,節數請直接乘以2,另小姐上班被客人買全場、出場、內框、外框時,所獲得的節數會額外多加…)

這薪水扣除帶檯費、清潔費這兩樣給公司的費用(1萬大約扣800,因店而異),就是小姐實拿的薪水。

酒店經紀是酒店小姐的經紀人,但是注意到沒,酒店小姐薪資裡面完全沒有要扣給酒店經紀的佣金抽成!

所以在酒店這行業的所謂經紀人,跟房仲經紀人要抽買賣方交易%數是完全不同的!

酒店小姐沒有酒店經紀人,並不會因而加薪水!酒店小姐有酒店經紀人,也不會因而減少收入!

酒店經紀收入來源

酒店經紀收入是抽酒店小姐薪水?

那酒店經紀的收入怎麼來?天上掉下來?強尼還真希望可以如此!

酒店經紀的薪水是跟酒店裡的業幹、行政、少爺、小姐一樣,當然都是公司發的。

酒店業幹個人業績好,領的薪水就變多;酒店行政因店裡生意好,領的獎金就變多;酒店少爺因客人開桌多,小費也因而變多;而酒店經紀的薪水,則是因小姐人數的多寡、總節數的高低,而影響到公司會發給多少薪水。

所以,酒店經紀並沒有抽小姐的錢,而其他如酒店業幹、酒店少爺、酒店行政、打掃阿姨、廚房大廚、門口泊車等,沒有一個人會抽取酒店小姐的薪水、小費或是私人所賺的外快!

大家都領的是公司的薪水,生意好,大家都領的多,生意不好,大家都領的少,就、是、這、麼、簡、單!

所以請不要再以為酒店經紀是在抽酒店小姐的錢了,酒店經紀強尼在「利用」這篇文章說過,大家要各自努力而後彼此給對方「可利用」的價值,這樣大家在酒店工作才都能賺到錢,就這麼簡單。

相信這篇文章可以讓大家知道,「酒店經紀的收入是抽小姐的薪水」是個假新聞、假消息!此篇文章到此結束,接下來,請繼續瀏覽酒店經紀強尼所寫的其它文章,謝謝大家!